受害家属:挪威屠魔该关一辈子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讯】(中央社奥斯陆24日综合外电报导)挪威法院今天将对去年发动两起攻击的杀人魔布列维克做出判决,受害者家属对他是否精神正常意见不一,但一致认为他应该终身监禁。律师表示,布列维克希望在法院宣判后发言。

因25岁儿子遭枪杀而身心交瘁的佩罗(Claude Perreau)说:“如果这个人不为自己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纳粹是不是也不用呢?”

佩罗认为布列维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精神够正常,必须坐牢。

他告诉法新社:“他也许是个与社会格格不入的人,但他没疯,因为他知道如何算计,知道如何花两年时间策划罪行。”

布列维克的律师22日表示,布列维克希望在奥斯陆的法院宣判后发言,而且他正在写自传,详述自己如何筹划恐怖攻击。

奥斯陆地方法院将于今天宣判,决定是否把33岁的右翼极端分子布列维克送入大牢,还是关进隔离精神病房。布列维克去年7月22日发动攻击,造成77人丧生。

布列维克的律师李佩斯达德(Geir Lippestad)告诉“晚邮报”(Aftenposten):“他正在思索自己希望对法官说什么,因此为各种判决结果准备了一些话。”

但目前仍不确定布列维克今天是否会获准发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