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总理突然在国外去世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埃塞俄比亚政府发言人星期二表示,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泽纳维前一天晚间在国外突然病逝,终年57岁。

埃塞俄比亚官方媒体表示,梅莱斯原本恢复良好,但在19号突然受到感染,在20日晚间病情急剧恶化,在被送入急诊室不久后抢救无效去世

埃塞俄比亚政府发言人贝雷克特.西蒙(Bereket Simon)星期二对官方媒体表示,副总理德萨莱尼(Hailemariam Desalegn)将暂时接掌总理职位。

欧盟一名发言人说,梅莱斯.泽纳维是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去世。梅莱斯.泽纳维已经有两个月没有公开露面,据称他一直在接受治疗。此前官方一直没有透露泽纳维身在何处及相关细节。

泽纳维领导的反对派于1991年推翻马利安(Mengistu HaileMariam)的共产党政权,泽纳维经全国大选成为总理至今,致力于下放权力。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