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转变 户外服饰品牌潜力大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1日电)纺织所ITIS计划表示,欧美服饰品牌趋势移转,户外品牌成长创佳绩,优于时装品牌,同时新兴国家的消费力道也对欧美服饰品牌获利贡献不少,值得台湾纺织业注意。

纺织所ITIS(经济部技术处产业技术知识服务计划)表示,今年初虽然欧美主要品牌相继传来 2011年会计年度营收成长佳音,但到了第2季为止,欧债问题仍牵绊复苏的脚步,市场不景气导致终端产品难以提高售价,生产成本上涨,实际获利却跟着降低。

纺织所 ITIS计划指出,近来欧美服饰品牌重心开始移转,户外品牌创下销售成长佳绩,例如 2011年度美国的 Columbia 品牌销售额成长14%、德国的 Jack Wolfskin销售额更大幅成长 22.5%,相较于欧美时装品牌的个位数字成长率,高单价专业户外品牌的市场潜力无穷。

另外,新兴市场的贡献度也不可小觑,纺织所ITIS计划说,在欧美市场消费力道衰退下,欧美主要品牌的销售成长来源已逐渐转移至以中国大陆为首的新兴国家;例如西班牙时尚品牌 Zara 2011年净利成长 12%,其中有15%的比重即来自亚洲消费市场的贡献。

纺织所 ITIS 计划强调,从户外品牌的销售成长,及新兴市场贡献品牌获利的趋势可以看出,欧美品牌重心正在移转,对于担任供应商角色的台湾纺织业而言,也代表着外销市场板块的转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