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众赴陆安全成地雷 立委吁制度化保障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六月中前往江西省探亲却遭中共国安非法囚禁54天,经海内外强力营救,终于在八月十一日返台。今天立委与人权团体受访时表示,钟鼎邦事件并非个案,面对一个屡屡侵犯人权的中共政权,台湾政府必须以透明与制度化的方式,保障台湾公民在大陆的人身安全

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在民间强大声援下被营救回台,立委说,政府没有看到台湾公民在大陆的人身安全地雷,总统与其交代行政机关“低调努力”,更应该勇敢建立透明与制度化的保障。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唯有利用国际的力量,来逼,来要求,中国能够接受世界普世都认同的人权标准。这样子二轨或这样协调方式,或是人已经改变了,不是这个人在这个位子上,那这样的轨道就没有用,所以我们觉得与其相信交情,不如相信制度。”

台湾图博之友会会长周美里表示,之前有台湾人去西藏旅游,仅因为和MSN网友说,自己目睹到僧侣自焚抗暴的情形,就被中共警方带走盘问,甚至被威胁说要劳动服务两年。另外,还有许多受害台商遭拘押。周美里说,需要台湾政府的“高调”保护。

台湾图博之友会会长周美里:“中国政府不是一个法治国家,所以在我们跟它往来过程当中,事实上会出现非常多人身安全问题,(台湾)政府不但没有做这件事(保护人民),还不告诉你,还不让你有一个事先防范的心理准备,这个我觉得是不可原谅的。”

台湾公民在大陆的人身安全备受议论,台联党主席黄昆辉提出“两岸人身安全协议”,甚至不排除发动公投。

法轮功人权律师朱婉琪之前表示,除了台湾民间针对类似个案挺身而出协助营救自己的受害同胞外,从制度面上,总统层级更应建立民众赴陆安全的保障机制,尤其是处理中共国安、政法委等超越法律的黑帮势力侵害台湾民众权益的案件,政府必须制度化、透明化的挺身而出。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