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土豆合并 土豆将退市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中国大陆知名影音网站优酷和土豆今天在香港举行股东大会,高票通过合并协议,优酷土豆公司将正式诞生。

凤凰网引述“TechWeb”的报导说,依据合并计划,土豆网将成为合并后的新实体“优酷土豆股份有限公司”(Youku Tudou Inc.)的全资子公司。

优酷和土豆于今年3月宣布合并,土豆所有已发行和流通的A股和B股都将退市,每股兑换为7.177股优酷A股。

土豆的美国存托凭证也将退市,并兑换成1.595股优酷美国存托凭证。

两者合并成立新公司“优酷土豆股份有限公司”,优酷股东及美国存托凭证持有者将拥有新公司约71.5%的股份,土豆股东及美国存托凭证持有者将拥有新公司约28.5%的股份。

此外,优酷网执行长兼总裁(CEO)古永锵将担任新公司的CEO;土豆网的CEO王微,将进入新公司的董事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