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股东通过土豆网收购案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中国大陆最大视频网站优酷获得股东同意收购土豆网,将扩大领先百度和腾讯等竞争对手的态势。

优酷企业财务总监张存纳今天在香港表示。股东已通过关于以全股票收购土豆网案。张存纳未进一步说明。

优酷今年3月表示,两家公司合并后,将有助削减内容授权和网路成本费用,每年可望创造高达6000万美元的撙节效益。

竞争对手腾讯和百度双双升级视频网站,以吸引客户,提高广告营收。

根据大陆网路市场研究咨询机构易观国际,总部位于北京的优酷,首季占大陆视频网站营收20.9%,土豆网则以11.5%,紧接在后。

百度的爱奇艺则以6.7%排名第4,相较于腾讯的4.7%。

优酷在美挂牌股价,上周五上涨1.6%,报18.52美元,土豆网则是上涨2%,报29.30美元。优酷网总裁刘德乐6日表示,交易完成后。两家公司合并,每周使用者将超过3亿人。(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