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对人士称蒲亭开民主倒车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9日路透电)反对派群众今天在1991年战胜政变纪念活动大批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称他开民主倒车。这起政变加速前苏联瓦解。

反对派政坛人士与民众表示,“暴动小猫”判刑2年是种镇压,还端出如苏联时期的公审和威吓手法。暴动小猫为俄国女子庞克乐团,因在教堂内公然抗议蒲亭最近遭判刑。

31岁的民众普利欧布拉詹斯基(Ivan Preobrazhensky)说:“目前民主情况比过去15年还糟糕。”

“我们正朝独裁与极权主义迈进。”普利欧布拉詹斯基说,这次对暴动小猫判刑,就是蒲亭3月就职总统后压制异议人士的一系列举动之一。

群众聚集在俄国的“白宫”。这里是叶尔勤(Boris Yeltsin)当时站在装甲车上,反抗政变的建筑物,现为俄国政府所在地。演说者在这里呼吁和平推翻蒲亭执政。

前苏联时代异议人士、现已82岁的人权活跃人士柯瓦约夫(Sergei Kovalyov)说:“我们又回到起点。”

他认为蒲亭在官方媒体所受到的待遇,就如同前苏联对独裁者史达林(Josef Stalin)的个人崇拜。柯瓦约夫带着台下民众一同高喊“俄国不要蒲亭!”。

59岁的蒲亭曾是前苏联情报机构“国家安全委员会”(KGB)成员,自2000年以来揽政权。

群众中1名53岁的家庭主妇皮门诺娃(Galina Pimenova)对“暴动小猫”判刑表示:“真是太令人震惊了:这个爱记仇、心眼狭小的KGB成员耳朵里容不下批判他的言论。”(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