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团体持续抗议中共洗脑教育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港府配合中共香港强推洗脑式国民教育,受到社会各界强烈反对,但港府当局至今仍然不肯撤回,民间抗议声浪不断升温。教协及学民思潮分别向港府及亲共阵营抗议,要求撤回国民教育科。

十多名教协理事游行到政府总部,指教协过去三周接连邀请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公开会面,要求撤回国民教育科,但吴克俭只答应密室会面,拒绝公开讨论过程。教协代表要求吴亲自接收请愿信。

教协教研部主任张锐辉:“学生和家长不辞劳苦地在香港不同地区摆街站和收集签名,我知道他们现在收集到的签名已经超过游行的人数,但是政府似乎对于公众要求撤回课程的说法置若罔闻,甚至仍然执迷不悔地推出所谓的咨询委员会。”

吴克俭只肯派代表收信,教协理事撕毁请愿信以示不满,批评吴克俭“龟缩”,搞黑箱作业假咨询。

另外,学民思潮20多名中学生则到亲共政党工联会在土瓜湾总部,要求工联会支持撤回国民教育,工联会安排保安员在楼下接信。其后在学民思潮抗议下,改派职员接信,并声称30名候选人的电话全部接不通。学民思潮批评工联会自称代表工人阶层,却派保安员及前线职员“挡箭”,令人失望。

香港大学最新民调显示,57%受访者要求搁置洗脑的国民教育科,而支持罢课、罢教及再次游行抗争的仍占近六成。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