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八大前当局堵截 访民人山人海

【新唐人2012年08月18日讯】中共十八大召开在即,北京控制外地访民的力度和手段加强,访民上访申冤采取极端行动事件也有上升。有消息说,成功截住访民的人员可获丰厚奖励。外地访民在京上访期间发生最新恶性事件,香港居民杨学翠在中南海的新华门前用刀片割手腕。

网民新华门前割腕

美国之音消息,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网站(六四天网)报导,外地访民在京上访期间发生的最新恶性事件,是香港居民杨学翠在中南海的新华门前用刀片割手腕。杨学翠成为香港籍居民前是湖北省荆州人,因不满当地政府强拆自家房屋,家属被虐待,生活无着落,长期在北京上访。

8月17号下午1时许,杨学翠听说荆州当地政府趁她不在荆州之际正在组织强拆,绝望之下她试图自杀抗议。她在向六四天网求助十分钟后,不顾天网人员劝阻,真的开始用刀割腕。杨学翠8月18日对美国之音介绍了当时的情况:“我当时觉得心里很委屈,房子现在已经快被人家抢掉了,儿子也被伤残了,妈妈也被他们打了,而且还在住院,这一切使我觉得很无助。去找人申冤,也找不到人,当地政府维护自己,认为上访的比什么都臭。”

杨学翠后被湖北驻京办以及荆州政府人员接走,并且已经送回荆州老家。美国之音打电话找到荆州政府信访局向斌局长,询问承办进展。向斌说,他正在开会,不便接受采访。



截访工作利润丰厚

六四天网说,十八大前在京访民失踪案件最近增加。其中的一个动向是,一些自称维权人士、记者、人大代表、大学教授的人,不断向访民索要上访材料,并且登记访民在北京当地的住址和联系方式。访民求助心切,往往有求必应,但是这些访民数天后就在北京“被失踪”。

六四天网说,中共十八大前的北京维稳行动密集展开,手段多样。例如,当局提供的人均截访费,从平时的每人每年5万元上升到6-7万元。截访部门“利润”丰厚,截访人员积极性很高。

上访截访何时休

中国当局截访力度增加,访民上访势头不减,十八大前的北京信访部门前仍“人山人海”。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对美国之音说:“在北京上访的民众,可以说较之17大时增加了几倍。这个数字是一些常年上访民众,根据自己的上访情况和观察总结出来的,其中包括前往全国人大、国务院信访办、中纪委等上访单位。”

都江堰村民代表陈世英上访被打,(六四天网)黄琦说,中国当局对外地访民的传统做法,依然是努力将他们控制在当地。各地方政府为防止家丑外扬,往往采取强硬手段,打压本地访民,阻止他们越级上访。在四川成都,8月18号就发生了都江堰市村民维权代表陈世英,被打得头破血流的最新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