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得冠 钢琴家林奕汎首次台独奏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讯】新闻周刊(333)曾经在经典连续剧《包青天》饰演刘雪华儿子的小童星林奕汎,现在是国际知名的钢琴家,今年24岁的林奕汎,曾获得2010年挪威葛利格国际钢琴大赛冠军,这些得奖作品将在10月10日中华民国国庆日当天,首次呈现给台湾乐迷。

神情沉醉,轻柔弹奏,24岁的台湾钢琴家林奕汎,曾在2010年获得第11届挪威奥斯陆葛利格国际钢琴大赛首奖,也是第一位来自台湾的音乐家,今年他首次把得奖作品,呈现给台湾乐迷。

台湾钢琴家林奕汎:“整套的节目还是有加入,葛利格也就是2010年,我在比赛当中得奖的一些,葛利格本身的原创作,那最后是以穆索斯基的展览会之画作结尾。”

其实,林奕汎5岁时,就参与演出连续剧《包青天》,饰演刘雪华的儿子,也拍过广告,不过由于喜爱古典音乐,最后还是选择当一位钢琴家,目前旅居国外学习音乐,平常也喜欢参观画廊的林奕汎,藉由画作,带给他对音乐的另一种启发。

台湾钢琴家林奕汎:“透过声音而激荡出来的一些画面,这也是我想给观众的另外一种新的感受,也就是听音乐不只有在听音乐,甚至他们是在看音乐,甚至是在感觉音乐,或是他们觉得音乐是可以用闻到的感受,所以这次在曲目的编排上面,比较像是在挥洒一幅画,水彩画的感觉。”

林奕汎也将带来李格第的《两首练习曲》、海顿《D大调钢琴奏鸣曲》,和李斯特《钟声大幻想曲》,透过自己对音乐的诠释,要给乐迷不同以往的听觉感受。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