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鼎邦归来 新唐人评论节目专家析真相

【新唐人2012年8月18日讯】海内外两个月强力营救法轮功学员钟鼎邦归来,后续讨论不断。本台新闻评论节目,新闻新视野,邀请钟鼎邦本人,警大副教授董立文,以及中研院副研究员廖福特进行对谈,从中共国安黑暗面,与两岸人身安全保障进行探讨。专家表示,台湾政府应该认清中共本质,在被批评营救钟鼎邦迟缓后,台湾政府未来应该以透明、制度化的方式,捍卫台湾公民在大陆的人身安全。

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九年前,参与卫星插播帮助中国人民认识真相,如今,在海内外庞大营救浪潮下,在经历将近两个月中共国安的非法囚禁之后,周六上新唐人亚太电视新闻新视野节目,现身揭真相。

主持人张明筑V.S.被营救法轮功学员钟鼎邦:“(中共)它们最惧怕的,就是它们做的不对的事情,(丑事被揭开),丑事被大量被揭开出来。我是被这种用人间蒸发绑架的方式,突然就不见了,他讯问了很久,他说我们上级非常不满意,如果换成‘另外那个单位’,你可以想像那是什么情形,我给你一点时间考虑,看你要不要换‘另一个单位’(威胁方式)。”

钟鼎邦说,对方恫吓他,不配合就要进看守所或监狱。警大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强调,通过钟鼎邦事件,台湾全体应看到中共国安的黑暗与荒谬。

警大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只要一谈到‘国家安全’的话,就不受任何法律规范跟法律的约束,所以是一个法律真空状况,那法律的真空状况,由所谓的负责‘国家安全’的机关或单位,它为所欲为。(新华社)这整段是不伦不类的说法,它不但在伤害了我们台湾的人,它根本没有权利对我们台湾人民进行所谓的审讯,还在迫害他的人格跟名誉,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事情。”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员廖福特说,钟鼎邦事件不是个案,台湾政府营救,明显迟缓,总统马英九没向中共勇敢要人,留下许多问题待解决。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员廖福特:“如果一个政权,它能够在没有任何理由,把一个人关了起来,却也可以很轻易把一个人放走的话,那个本质是多么的恐怖阿。搞不好以后更恶劣的逻辑,我先抓十个人来放着,当作筹码,当作谈判筹码,来要求更多,其实后面影响会更严重,所以我想还是真的要提醒政府,这不是个案而已,它必须要更制度性地解决,来保障我们人民的安全跟权利。”

海内外成功营救钟鼎邦归来,专家建议,台湾政府应该开始讨论两岸人身安全协议,给全民一个交代。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