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国安密捕钟鼎邦 台民众赴陆安全引发关注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遭中共国安非法密捕及囚禁长达54天的法轮功学员钟鼎邦,被成功营救回台后,关于台湾民众赴大陆的人身安全问题持续受到热烈讨论,民间开始酝酿推动“两岸人身安全协议”。法轮功人权律师朱婉琪接受央广专访时表示,这次海内外民间至少用了10种营救钟鼎邦的方式,而政府主管机关处理中共国安案件简直束手无策,她建议台湾政府应该在总统府层级上建立一个处理机制,并且将其透明化与制度化,以有效营救遭中共国安秘密逮捕的台湾公民。

被营救法轮功学员钟鼎邦:“一定有人,随时,至少有两个人看着我,他暗示说,如果你没有配合,你大概就回不去了。”

九年未到中国的科技公司经理钟鼎邦,向媒体披露自己被中共国安秘密逮捕,非法审问的过程,掀起外界议论。法轮功人权律师 朱婉琪表示一些两岸敏感的人权议题,政府应该建立处理机制。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中共国安)东厂的行为,台湾政府到目前为止,是完全两手一摊,无法处理的,可是如果在总统府的层级,在处理两岸关系,在人权咨询小组当中,能够特别关心到国安这些案件的话,而且把这个机制给透明化,给制度化,今天就不一定要等到江陈会,或某一个政治时点才能去处理,我觉得今天,钟鼎邦先生是被白关了50多天。”

目前,台湾政府无法掌握有多少台人因“危害国安”罪名遭中共囚禁,台湾法务部与对岸签署的司法互助协议与投保协议也都无法突破国安密捕黑笼。

台湾民间忧心并酝酿推动“两岸人身安全协议”,甚至还计划发起公投,朱婉琪说。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我们现在跟对岸所提出的所有协议当中,最可笑的是,从来没有把人,最基本应该享有的权利,放在所有协议当中,这是在民主法治国家,跟一个相对人权落差,反差很大的中国,协议过程当中,最大一个缺点,难道人会不比食品,不会比财产安全更重要吗?”

朱婉琪表示,包括国际政要向马总统写信、钟家向总统府陈情、全台联署、凯道大集会等等。为了营救钟鼎邦,海内外用尽十种方式,也让中共看到台湾人民的力量。

主持人杨宪宏:“(中共)很想用各种流氓手段,行刑逼供他们要的东西,可是不敢,为什么,很简单,因为台湾人民站出来。”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 朱婉琪:“我们的坚持,能够让更多台湾人认清,每个人都挺身而出,才是王道。”

两岸江陈会期间,营救钟鼎邦成为各方焦点,民间喊出“我们都是钟鼎邦”之后,下一步,台湾政府怎么回应民间要求建立保障民众赴中国大陆的机制及签立人身安全保障协议等保护台湾民众基本人权问题,持续受到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