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将控诽谤 友寄不起诉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17日电)林姓司机不满友寄隆辉殴打他后在记者会声明也被踢伤腿,控告友寄等涉犯加重诽谤等罪。台北地检署今天侦结,将全案不起诉

根据北检公布不起诉处分书,司机不满友寄隆辉、艺人Makiyo的王姓经纪人2月4日记者会中散发律师所拟声明稿,文中称“友寄先生自己也被司机踢到左腿,也有验伤证明”。司机认为两人涉犯诽谤罪、加重诽谤罪、妨害信用罪。

检方调查时,友寄隆辉和王男否认诽谤,友寄辩称他在警询及侦讯时说他左腿的伤是被踢的,案发时他可能很激动也有喝醉,但印象中司机有踢的动作。王男则说,声明稿内容是由律师所拟。

检方调查后认为,友寄与司机案发时确有肢体接触拉扯,友寄左腿因此受伤,可见声明内容并非凭空虚构。律师当初是根据友寄向检警供述说法而拟定声明稿,并非由王男授意,两人行为不构成诽谤等罪,全案不起诉处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