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隆罢工北上 府前陈情讨公道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7日电)华隆苗栗头份厂员工罢工已进入2个多月,今天约200名华隆员工北上至总统府前抗议陈情,要求政府保障劳工权益。

华隆公司在民国70、80年代,曾是台湾颇负盛名的纺织公司,旗下有数千名员工,在莺歌、桃园、中坜、大园及头份等设有纺织工厂。过去10多年间,华隆陆续关闭头份厂以外的4个厂区,并将厂房机具迁移国外,国内仅留头份厂维持营运。

华隆工会表示,资方从民国86年起实施冻薪,之后逐步取消年终奖金,并以减薪制度变相要求劳工的产效需达130%,才可领足全薪。

华隆工会常务理事叶紫庆说明,从今年6月6日开始,华隆苗栗头份厂员工开始罢工,抗议资方长期欠薪、还要求劳工转进人头子公司纺安公司,等于是要劳工放弃所有年资与资遣费。

华隆工会指出,罢工这2个月期间,劳资双方曾经多次协商,目前资方承诺愿意还给劳工的金额,甚至还不到工人应得报酬的3成。

今天上午约有200多名华隆员工,到总统府前抗议陈情,抗争活动预估将持续一整天,华隆工人计划夜宿228和平纪念公园。

十多个学生社团组织今也到场声援,要求政府应站在劳工这一边,保障劳工权益,向资方施压、要资方付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