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儿时懂自制 长大较不胖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6日专电)“小儿科期刊”(Pediatrics)今天报导,医学研究报告显示,年仅4岁就懂得自制的孩子,成年后身体质量指数(BMI)也较低。

威斯康辛大学(University of Wisconsin)医学院研究人员薛拉姆(Tanya R. Schlam)主持这项研究,分析对象就是30年前曾参加1项学龄前儿童延迟满足实验调查的同一批人员。

当年这650多名研究对象只有4岁,实验目的是测试哪些小朋友在面对饼干、棉花糖等诱惑下,能够暂时忍着不吃零食。

如今这些研究对象都已经年逾30,薛拉姆率领的研究团队针对这些研究对象目前的体重状况,与30年前延迟满足实验测量所得的自制力高低结果进行比较。

统计显示,小时候比较有自制力的研究对象,成年后的BMI也比较低。

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预防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卡兹(David L. Katz)指出,“环境是很重要的影响因素,但我们在不同环境下会如何应对,也是很重要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