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谷歌钱包 美零售商涉足移动支付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8月16日,包括沃尔玛、百思买、目标等在内的十几个美国大型零售商宣布,将结盟创立移动支付服务公司,挑战谷歌钱包。它们表示,在手机上安装相关APP之后,零售支付、优惠券、用户积分等一起搞定。

面对快速发展的移动支付革命,谁也不想被落下。美国十多家零售商表示将进行一项名为“商业顾客交易”的移动服务计划,希望借此能够绕过控制支付网络的银行、移动运营商以及高科技公司,直接控制顾客的钱包。

虽然移动支付服务刚刚起步,担心泄漏个人财务信息的人们还在继续观望,不过行业高管们相信,就如同人们使用信用卡一样,移动支付最终也会势不可挡。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似乎证实了这一点,它预计通过移动设备的交易额到2016年将达到6000亿美元,远远高于2012年的1720亿。

目前,已有一些行业进入了移动支付领域。比如,谷歌和花旗集团、万事达等金融机构合作推出了谷歌钱包。韦里孙通讯(Verizon)、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T-mobile等移动运营商也结盟推出伊希斯(Isis)移动服务系统。餐饮连锁店如星巴克、唐恩都乐也不落后,投资开发移动支付产品。

也许未来出门,只需要带着手机,就可以吃喝玩乐通通搞定。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