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宣布给予阿桑奇政治庇护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讯】厄瓜多尔星期四宣布已经给予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政治庇护,说他有受到迫害的危险。而在此前一天,英国发出威胁,要强行闯入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抓捕阿桑奇。

阿桑奇数月来一直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寻求政治庇护

厄瓜多尔外交部长帕蒂诺在首都基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在经过总统批准后,厄瓜多尔决定给予阿桑奇政治庇护。

他说阿桑奇面临从瑞典被引渡到美国,接受泄露美国外交电文审判的危险。

阿桑奇在瑞典被控性侵犯罪名,但是阿桑奇一直予以否认,称对他的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

但即使厄瓜多尔给予阿桑奇政治庇护,他也不可能离开厄瓜多尔驻伦敦使馆而不被逮捕,除非英国允许他离开。
帕蒂诺说,希望英国能够准许阿桑奇安全离开英国。但是英国政府已经对此表示不能接受。

早些时候,英国政府向厄瓜多尔施加压力要求交出阿桑奇。厄瓜多尔指责英国发出威胁,要强行闯入大使馆抓捕人。
英国外交部说,英国可以取消厄瓜多尔使馆外交特权,让警察进入使馆“履行司法职责”,抓捕阿桑奇。

帕蒂诺说,厄瓜多尔拒绝英国发出的威胁,并说这不应当是一个遵守法纪的文明民主国家的行为。

伦敦警方在厄瓜多尔使馆外部署了警员,而一些阿桑奇的支持者也在警方设置的警戒线外进行抗议示威。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