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袭击巴基斯坦主要空军基地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讯】巴基斯坦军方表示,数名手持火箭发射器和自动武器的枪手星期四凌晨袭击了首都伊斯兰堡附近的一个主要空军基地,并于安全部队爆发冲突。

一位巴基斯坦空军发言人表示,数名身穿军装、佩带自杀炸弹装置的枪手在凌晨2点左右强行进入位于伊斯兰堡西北75公里处卡姆拉镇的米哈斯空军基地,并与巴基斯坦特种部队爆发枪战达数小时。

9名枪手被打死,另有一名巴国士兵死亡。

空军基地附近的居民称,他们在半夜听到枪声和爆炸声。

当地大学生默罕默德•卡瓦:“大概在2点或2点15分时,我们听到许多枪声,随后是剧烈大爆炸声。持续到早上4点左右。”

枪手袭击基地事件发生后,巴基斯坦所有空军基地已进入戒备状态。

卡姆拉的米哈斯空军基地是巴基斯坦空军主要基地之一,也是组装幻像式战斗机(Mirage)和JF-17战机的巴基斯坦航空联合工厂(PAC)所在地。

空军军方表示,枪手并没有抵达存放战斗机的机库,但枪手发射的火箭筒击毁了一架飞机。当局已否认基地内存有核武器。

被南亚国家视为最大安全威胁的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声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新唐人记者陈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