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在哪?63年以幽灵面目示人的中共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共产党宣言》开篇便是:一个幽灵共产主义幽灵,在欧洲大陆徘徊。共产党在中国执政63年来仍然以这种幽灵面目示人。在中国,共产党的直属机构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中组部等地,办公地点既无挂牌,在北京市的电话黄页中,也查不到这些部门的电话。而负责全国部级以上干部任免权的中组部,甚至在中国地图上都找不到。

《美国之音》报导,中组部是其第三大、也是最鲜为人知的权力支柱。中组部直接管着全国部级以上干部的任免权。在中国,所有重要的公司都是国有的,这些单位往往是部级单位,第一把手当然由中组部来分派或任免。

而中共中央组织部位置在哪呢?在北京长安街上、六部口附近一座8层高的办公楼并不起眼,入口也不在路面,而要绕到楼后的巷内,在北京市地图上亦查不到它。香港《明报》评论指出,负责向中外传媒介绍中共十八大代表选举的中央组织部如此神秘,十八大又谈何透明度。

不仅是中组部,中共中央和国务院、中宣部、中统部、中纪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至今对外仍是不挂牌子。中央军委、国防部也不见挂牌子。

《明报》指出,在网路电子化的今天,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好歹还有个“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和“中央人民政府网站”充撑场面,而很多中共部门连打正旗号的官方网站都没有,很少有人会想到“中国长安网”竟是中央政法委的官网,“中国文明网”是中宣部的官网,而中组部的官网竟叫“党建研究”,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官网干脆就叫“紫光阁”。

曾有一位大陆的博士生乔木在《初识中宣部》文章中指,党做了多年的地下党,现在成了执政党了,仍然保留了“地下秘密工作的优良传统”。尽管它早已是中国最有权势的机构,其影响之广,连万能的网际网路也奈何不得。

《明报》评论认为,一个堂堂世界大国的执政党,在执政63年后仍然以这种幽灵面目示人,实是咄咄怪事。“看来,中共要从地下革命党的身份,转变成大国执政党的身份,实现“华丽转身”,至少先从中南海和中宣部对外挂牌做起吧。”

因此,有网民调侃,“世界上还有几个国家的中央政府不挂牌‘经营’”呢?

不过,中共最主要的低调和隐秘性,还反映在其“红机子”上。

英国一位中国通记者马利德说,中共最重要的人物,大约有300左右,是家里安装着红色电话机的官员。所以,谁家有“红机子”,谁家的地位就可见一斑。前中南海医生李志绥也在其谈毛泽东的书籍中,数次谈到这一点。不过,在当今中国,政治局委员每家都有不在话下,另外,全国最大的50家国企(如中海油、中铝)老总家里,也都有。

马利德在他的书中–《党:中国共产党统治者的秘密世界》—援引了广州历史教授袁伟时的话说,中共的这一制度完全从苏联照搬过来,但中共将其发挥到了极致,“做得更为彻底。”

署名郑欣然的文章“撒旦、黑帮与中共”指出,共产主义在世界上已为世人所不齿,它已经成为暴政、专制、斗争、邪恶的代名词,是被西方世界正义力量扫地出门的政治邪教。前苏共已经成功的被觉醒的民众推倒了“柏林墙”,而中共这西来的幽灵,西方撒旦魔鬼的再次变身,还在祸患中国,制造着滔天罪恶。

虽然外界都在对共产党和中共下了各种各样的定义,但真正的共产党到底是什么?有不少评论说,只有奇书《九评共产党》才能给予读者清晰而完整的回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