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现身浙江 人事敲定北戴河会议或结束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讯】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月14日现身浙江。观察人士认为,中共十八大人事已敲定,北戴河会议或已结束。

大陆媒体报导,8月14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浙江杭州、湖州、嘉兴等地,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温家宝离开北京,并且去到了千里之外的浙江,外界估计,中共大佬齐聚的北戴河会议已经结束了。

8月6日,官方媒体报导国家副主席习近平5日在北戴河会见了在这里参加暑期休假活动的优秀专家和基层一线人才。

这是官方首次正式确认习近平和中国其他高层领导人在北戴河。

《金融时报》曾引述三名知情人士称,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其他高级领导人周五(3日)抵达北戴河。

香港《开放》杂志主编金钟分析说,这次的北戴河会议级别应该是中央政治局以上的高层会议,谈的问题应该也都是围绕十八大,为十八大定下基调。

而且北戴河会议的内容,几乎也是不对外公开的,本次的会议,主要就是敲定十八大常委名单。

中国问题观察人士普遍认为,胡温利用此次北戴河会议确定十八大人事布局,以及决定如何对已经倒台的薄熙来所引发的政治丑闻做出结论。

最近胡锦涛与习近平在中央党校的讲话,香港《明报》认为,虽不能称之为滴水不漏,但看来翻盘机会不大。至于18大人事安排,可能是大部分赞同,只容许作个别一两个职位的妥协交换。

海外新闻网站报导,北戴河会议将决定中共常委人数由9变7。时事评论家文昭认为,下一届常委人数9变7可能性很高。除习近平和李克强之外,主管金融的副总理王歧山和中组部长李源潮在剩下的人中入选常委的可能性相对较高。因为国务院第一副总理肯定是会入常的。

早前有媒体说7常委的名单已经确定6人,俞正声和张德江已经入围了,剩下最后一个名额是三选一,刘延东、张高丽和汪洋,三人里选一个。

文昭认为,胡锦涛是比较看中汪洋的,在8月1日《求是》党刊上发表了习近平和汪洋的文章,出现在同一期《求是》刊物上,抬高汪洋的意图比较明显。所以之前七个常委确定六个这种说法,有意放风的意向比较明显。

此外,文昭也指出,薄熙来案,由于王立军薄熙来事件,对于中共整个体制的安全干系很大,他相信会在北戴河会议上讨论决定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