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奶粉案 下游业者忙清查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叶子纲15日综合报导)台南检方调查黑心奶粉案,发现除冠欣食品公司外,彰化、云林食品业者受问题原料波及,有儿童奶粉用了问题原料。

根据台南地检署发布的新闻稿指出,这波黑心奶粉案,永康区的冠欣公司透过台纽乳品公司台湾分公司业务员张哲诚,购入发霉、过期等遭退货变质奶粉,掺入正常奶粉原料,生产羊奶、调味奶,行销至早餐店等。

此外,张哲诚还把问题奶粉以正常价格的1/3至1/ 2出售给彰化的清凉食品公司、云林的亚世佳食品公司,供前者产制咖啡、椰奶、奶茶等饮料供贩卖机销售;供后者产制儿童奶粉、体质成长奶粉、壮儿素等幼童食品。

台南地检署复讯后谕令张哲诚以新台币20万元交保;清凉食品公司负责人杨笋雄20万元交保。亚世佳公司则尚未有人员遭约谈。

台纽乳品公司表示,公司正在清查张哲诚经办的业务项目,将待厘清后对外说明。亚世佳公司员工则表示,老板不在,他们也不清楚来龙去脉。

清凉食品公司则表示,当初张哲诚告诉他们说有批奶粉用在发酵产品上无法发酵,但奶粉仍新鲜,于是才买下奶粉,购买后发现外观看起来确无异状,后来才用这批奶粉制作罐装饮料,昨天检察官来公司封存奶粉,他们担心以后生意做不下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