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重犯监狱奇闻 杀人犯疑被绑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5日专电)菲律宾重犯监狱发生绑架案?20多年前开枪杀人被判刑的一名华人,昨晚在监狱离奇失踪,今天传闻他遭到绑架。

监狱管理局官员今天证实,位于穆丁鲁伯市(Muntinlupa)的重犯监狱昨晚11时30分晚点名时,发现吴业昌(Rolito Go)已经不知所踪。

吴业昌1991年因交通争执,在马尼拉华人区开枪射杀了另名华人蔡以伦(Eldon Maguan)。

司法部长德利马(Leila de Lima)下午表示,吴业昌的家人报案,指他和私人护士已遭绑架,歹徒勒赎100万披索(约新台币71万元),但她未进一步说明。

菲国民众难以相信这种说法,怀疑吴业昌可能买通狱警逃狱,但狱方人员反驳,吴业昌明年6月就可刑满出狱,没有必要冒险逃狱。

菲律宾犯罪矫正系统有所谓的“外宿”机制,表现良好的囚犯可以在监狱园区内自由活动,无需关进囚房�,只要在点名时现身即可。

德利马表示,吴业昌就是其中一名“外宿囚犯”,他被狱方安排做监狱教堂的工作员,有时就在教堂待一整天。

吴业昌去年声称自己得了结肠癌,据报有时会在亲人及狱警陪同下前往医院治疗。媒体猜测,可能有人经常藉治病为由外宿不归,结果这次被人举发,引起风波。

狱方已将3名涉嫌渎职的狱警革职,由国家调查局接手调查这一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