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中共干扰 港议员欢迎中国舞开赛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讯】即将在本周六举行的新唐人电视台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亚太赛区初赛,受到多位立法会议员的欢迎。他们强调中共干扰行径不会得逞,呼吁大陆选手坚持艺术表达自由,踊跃参赛。

多位立法会议员欢迎新唐人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亚太赛区初赛移师香港举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黄成智:“这是一个中国舞的交流,这些活动根本上对于传统的中国文化是有很大的推动,对于推广香港人对中国文化的欣赏或认识有更大的帮助。所以香港政府更应该大力协助去推动。”

香港立法会议员(人民力量)陈伟业:“世界各地的朋友也可以来,既然有这个好地方,又有团体举办,当然各个地方热爱舞蹈的朋友,包括香港、台湾、澳门、世界各地,甚至是中国内地。”

议员们斥责中共政法系统吓阻大陆参赛选手,相信他们的干扰不会得逞。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黄成智:“我相信是阻止不了,亦希望这些有心想来表演和观摩的人不要怕任何干预,这是我们人民的自由,去到任何地方我们表达文化艺术和参与文化艺术是我们的自由。”

香港屯门区议员陈树英:“政法委不须如此不务正业,他们应该正经地做一些法规方面的事,不应该干预文化交流的活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