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落幕纽约人意犹未尽

【新唐人2012年8月14日讯】2012伦敦奥运会周日圆满落幕,持续16天的奥运赛事中所展现的“更快 更高 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全球观众带去了无数震撼和感动。那么,纽约民众对于本届奥运会有何评价?来看本台记者郭莹的采访报导。

记者:“距离伦敦有5个小时时差的纽约,人们很容易找到在户外观看比赛转播的场地。在曼哈顿30街的Eventi酒店外面,纽约人表达出对奥运会的特殊感情。”

纽约人尼克尔斯:“奥运会把整个世界联系在一起。你可以看到美国篮球队跟西班牙队之间的比赛,他们之间有相同之处,也有差异。这很好,你能感到你是整个世界的一部分。你是世界的公民!”

在这里,来自加州的华裔学生珍妮已经等候了几个小时观看奥运会的闭幕式转播,她告诉我们她最喜欢的奥运项目:

华裔学生珍妮:“体操、游泳以及双人跳水。”

作为一座国际化的都市,纽约每天都接纳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两位来自英国的游客恰巧在这里观看了在自己本国举行的奥运会。

英国游客艾米:“这是一个世界性的体育比赛,太好看了!”

英国游客汤姆:“当英国田径队在45分钟内获得三块金牌,跳远选手法尔太出色了。这些让我永生难忘。”

奥运会的比赛总是带来各种商机。零售商们看到半个多月来生意额的增长。

纽约零售商阿瓦洛斯:“很多人被吸引到这里来。这是很好的地点,奥运会正在进行,你会在这里看到,也可以在这里享受食物,这对我们的生意很有帮助。”

虽然奥运会圣火将于4年后才能在里约热内卢再次生起,但是在人们的心中,奥运的精神却始终存在。

秘鲁人布拉加斯:“人们互相竞争的方式,每个运动员和国家都在尽最大努力做到最好,这很好,我喜欢这样的比赛。”

新唐人电视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