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广场警毙歹徒 路人全都录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讯】(中央社纽约12日法新电)纽约知名景点“时报广场”昨天发生警察开枪击毙持刀威胁的男子,过程全被路人用手机录下。

几位路人拍下对峙过程时,似乎也吓坏了,不过还是想办法找个好位置,直到冲突在枪林弹雨中结束。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电视台官网上公布的这支影片显示,穿着白衬衫的嫌疑人,往后退要躲过大批警察,一旁路人大叫看热闹。

突然间枪声大作,射了十几发子弹,群众大喊尖叫。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网站也刊登巴西观光客罗查(Lincoln Rocha)拍摄的照片,男子手中拿着像刀子的东西,被2名警察持枪瞄准。

警方表示,这名男子威胁他们还拒捕,警方没办法用胡椒喷雾制伏他。

NBC报导,歹徒持刀向警方扑过去,警方连开12枪将他射杀。

“纽约每日新闻”(New York Daily News)引述死者亲属说法,认为警方过度使用武力,“不需用到12枪射杀1个人”。死者的阿姨强生(Margaret Johnson)表示:“我认为有别的方法可以处理。”(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