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斋主人:沈阳商铺关门与“新黑五类”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讯】一、关门商家是反动势力吗?

2012年8月6日,沈阳大量店铺关门停业,疑因躲避公安打假检查,微博上有市民称沈阳几乎成“空城”。

官方的回应照例是官样的,无非是“不明真相的群众”“受不实传言影响”。沈阳市有关部门表示,相关部门除正常管理工作外,并未采取集中整治行动,更未采取高额罚款措施。希望广大经营业户勿信传言,正常营业。

一句不实传言,就把众多商家吓得关门大吉。看来,你们真是太弱势了。而一个人一旦弱势,对不起,你就成了阻碍伟大祖国崛起的反动分子了。

二、何谓“新黑五类”?

7月31日,《人民日报》发表中国现代国际关系所美国所所长袁鹏的文章《中国真正的挑战在哪里?》。文章认为,美国以“维权律师、地下宗教、异见人士、网络领袖、弱势群体为核心,以期通过‘自下而上’的方式渗透中国基层,为中国的‘改变’创造条件;松动中国崛起的外部环境,压缩中国崛起的战略空间”,最后得出结论:中国“将国家安全防范的重心由局部的外在军事冲突风险转向全面的内部体制机制重塑。”

文章看起来文绉绉的,遣词造句也颇讲究,不过要是总结一下中心思想,这篇署名文章似可归纳为:一个主要敌人:美国;五个“新黑五类”:维权律师、地下宗教、异见人士、网络领袖、弱势群体。

令人惊讶的是,这篇文章将数量巨大的弱势群体视为防范对象,这难道是真要与大多数国人为敌吗?

有媒体评论道:“以国家利益和政权稳定为名,将一部分人从民众中分离出来,作为防范和打击的对象,而且刚好是‘五类人’,这自然让人想到‘黑五类’。那是文革期间为一部分公民确立的政治身份,即地主、富农、反革命分子、坏分子、右派,简称‘地富反坏右’。”

21世纪的中国,“新黑五类”出笼了,不知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属不属于其中之一?

三、“新黑五类”出台的背景与时机

在此敏感时刻,这篇明显带有极左特征的文章出台,有什么特殊含义,又预示着什么?

“全面的内部体制机制重塑”这句话,其实是袁鹏整篇文章的着力点和着眼点。因此,不能不引发人们的诸多思考和解读。

文章把“全面的内部体制机制重塑”看成是“中国能否再一次成功应对当下战略挑战的关键所在”。而在现实中,放眼四周,上述“五类人士”恰恰正是“体制机制重塑”的最重要的推动力量之一,正在并且必将继续对现行体制机制进行重塑。李庄案中律师们的所作所为,就是最有力的例子。可为什么在袁鹏眼里,反倒成了阻止中国崛起的负面因素,因此必须严加防范。

逻辑不通啊。

四、“体制机制重塑”的真正含义

在此之前,北京市公安局长傅政华有篇讲话也曾引发网络狂潮。傅政华特别强调,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从事贩卖违禁物品,制造和传播政治谣言,攻击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现行体制”的网络言论。

把这两篇文章联系起来看,似乎可以看出些端倪。

说白了,所说的“全面的内部体制机制重塑”,必须是对现行体制正方向的推动和固守。一旦从反方向对现行体制进行变革与维新,则立马从“重塑”变成“攻击”。而“攻击现行体制”,则是要严格禁止的。

原来如此。

五、“现行体制”是个什么样的体制?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期之后,中国十年的改革戛然停止,脱离了原来的运行轨道,各种利益集团迅速掌控了中国的政治社会经济文化命脉。表面上看,中国经济在高速发展,但这个国家已在不知不觉中被利益集团所垄断被绑架,社会财富在不知不觉中被利益集团所掠夺所瓜分,连改革依赖的路径也被利益集团所把持被控制,变成了一种不受监督、不受制约、不需要全民共识的官僚利益集团和垄断利益集团双赢的格局。

这就是中国“现行体制”的本质。

六、出笼“新黑五类”是为了维护既得利益

事实已经证明,干扰抑或影响中国崛起的绝不是上述黑五类,而是拥有巨大权力和疯狂敛财的权贵利益集团,他们假借稳定和谐之名,极力维护现行体制,实际上,他们巧取豪夺、贪污腐败、无视法律,掏空了中国的社会财富,制造了数以亿计的弱势群体,阻碍了中国的正常发展。

因此,袁鹏炮制“新黑五类”的险恶目的,是为了维护统治者利益,维护新‘红五类’统治利益的所谓“国家的崛起”。  

七、中国向何处去?

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每一个中国人都在思考,未来的中国,会向何处去?

一种是向后看,回到过去,把发展经济、解决民生问题的希望寄托于资源高度集中的政府行为,把消除腐败、消除社会不公、贫富对立的希望寄托于高度集权的政治控制和开明领袖身上。前几年的重庆就是这方面的尝试。事实已经证明,这是一条死路,依靠资源高度集中的政府行为,依靠高度集权的政治控制,依靠几个开明领袖,是不可能实现中国的崛起,实现民族的复兴。

再一种是向前看,追逐普世价值的阳光,融入现代世界的大潮,用民主、法治、开放、人权来改造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

这才是中国“全面的内部体制机制重塑”,而这种重塑,才真的是“中国能否再一次成功应对当下战略挑战的关键所在”。

文章来源:《凯迪社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