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艺评家吁无惧中共 支持舞蹈大赛

【新唐人2012年8月13日讯】中共近日不断干扰在香港举办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初赛,激起香港艺术界的反对。香港最大视觉艺术评论网站创办人,著名艺术评论家苏子翘呼吁艺术界共同来支持舞蹈大赛,抵抗中共干扰,共同维护香港的艺术自由。

苏子翘是《香港艺术评论》创办人和总编辑,在视觉艺术评论领域有独特的见解。他非常支持新唐人将世界性舞台搬到香港,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中国古典舞,既是自由的象征,又可以提升心灵。

香港艺术评论家苏子翘:“新唐人在(香港)这里做一个初赛,很有叫做自由宣誓的意义,我自己个人都全力去支持的,从美的一面去宣扬人心那个善的,真善美的价值可以表现到我们中国文化传统的一面。”

对于中共近期不断干扰大赛,阻挠大陆选手来港参赛,他强调,这实在令人气愤,也都凸显中共政权的脆弱。

香港艺术评论家苏子翘:“即使这个只不过是一个艺术,而且是一个很浓厚,就是没有一个政治意味在后面,但是他们都觉得不能够容忍,实在太可恶了,香港已经是整个中国最后一个半自由的地方,所以我们一定要有足够的关注给它,就不可以给它继续这样做的。”

已经购买了门票的苏子翘,呼吁艺术界同仁共同来支持大赛,捍卫香港的自由和民主。

香港艺术评论家苏子翘:“我觉得香港是不可以发生这样的事,而我们见到他们发生这样的事,我们如果袖手旁观不理的话,其实我们最后一个自由的土壤都会已经没有了。”

他表示会写信给香港文化部门有关官员,邀请他们来观赛,这也是检验香港是否有文化自由的一个标志。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