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重兵围捕周克华 考验中共执政力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重庆中国银行一家储蓄所门前日前发生的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导致一死两伤,随后重庆出动大量警察和武警,在重庆主城区各路口设卡,引发重庆主城区交通大拥堵。传杨公桥的部队也已出动。网友调笑, 重庆重兵围捕周克华考验中共执政力。

大陆媒体报导,8月10日上午,一男子在重庆沙坪坝区凤鸣山康居苑中国银行一储蓄门前持枪打死1人、打伤2人,抢走死者浅黄色女式单肩大挎包,逃离现场后,搭乘“摩的”逃逸。

重庆警方随后发布通告,确认嫌犯为沙坪坝区井口镇二塘村人周克华,并悬赏50万元抓捕嫌犯。周克华还是八年间枪杀八人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公安部随后也发布A级通缉令,并悬赏10万元。

一男受害人颈部中枪大量失血有生命危险。现场一名银行保安员枪伤。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重庆当局极之紧张,出动全市警力四出搜捕,在各个路口、桥口都设路障检查往来车辆。公安、特警列队在市内巡逻,银行等公共场所都贴满通缉令。全副装备的武警则封锁当地山头,上山围捕,全市陷入恐慌。

至11日晚,网上传出周克华自杀未遂、被当局拘捕,更传出周已被武警击毙,众说纷纭。

《潇湘晨报》记者向正在歌乐山一带搜捕的重庆武警总队人士求证,被告知消息不实,而重庆市公安局宣传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周克华尚未被抓,搜捕还将继续。

有民众称:“刚才去提款机拿钱,都提心吊胆!”更有民众称:“到银行拿钱,碰到周克华就完蛋了!”

网友热议:重庆重兵围捕考验执政能力

目前,重庆警方有一铁警在追捕中被枪击后不治身亡。而周克华曾在苏湘渝8年杀8人,
对当局8年要抓不到一个重犯,让他频频作案,为害百姓,网友非常愤怒,嘲笑说,这次围捕周克华,是考验当局的执政能力。

网友“池中菏叶”说:重庆全城围捕周克华,有消息称,周在距离抢劫杀人现场凤鸣山8公里的尖刀山被围,警方可能有人受伤;公安部专家分析,嫌犯有沿江作案特性,杀人如麻,反侦察能力比著名悍匪张君更强。

网友Icecream911也愤怒当局无能:看到重庆再次发生持枪抢劫,一死两伤的新闻,真是感叹办案人员的无能,这个匪徒实在是厉害!居然手段这么狠,每到一处都是即抢又杀的。可怕!

卸下伪装SH调侃说:真的很好奇哦,这个叫周克华的家伙是有特异功能还是有三头六臂啊?真可惜这家伙的能力了,要是放到叙利亚战场上去,保不齐能帮着阿萨德稳定局势呢

孙小胜分析:重庆持枪劫匪周克华已经逃离歌乐山区域,不要忘记那片山地是生他养他的地方,他再熟悉不过了。数以万计的武警官兵,警察协警地毯试大搜捕,恐怕到头还是一场空…。一个持枪劫匪耍了中国公安八年,怎么说呢?你们只会对老百姓虎虎生威是吧!?

还有网友戏称,强大的中共军队,强大的政权,一个持枪劫匪八年枪杀8人,却抓不到,给个理由呀。维稳花那么多钱,抓不到人,钱让贪官拿去了吧?

网友朱威廉认为:悍匪周克华从04年开始持枪抢劫,杀死九人,伤多人,且每次作案都在光天化日之下,历时八年依然能逍遥法外。特为其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路透社4月份曾报道,中共为了巩固权力而拨出大笔维稳经费,2012年比01年增加了11.5%,达到了7千亿元。而2012年的国防经费才6千3百亿。路透社说,这笔维稳经费是拨给警察、民兵和其他安全部队的。

而去年中共财政部公布的2011年预算数据中,公共安全预算开支为6240亿人民币,超过预算为6020亿人民币的国防开支,维稳经费比医疗保健、外交和财务监督三方的预算加在一起的总合还要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