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体操选手卡娜耶娃连霸创历史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1日专电)俄罗斯体操美女卡娜耶娃今天以精湛的演出,顺利拿下女子韵律体操金牌,成为奥运史上第1位2连霸的女子体操选手。

22岁的卡娜耶娃(Evgeniya Kanaeva)在圈操、球操、棒操及彩带操等项目都有令人赞叹的表演,终场以116.9分摘下金牌。

银牌由另一位俄罗斯选手德米崔耶瓦(Daria Dmitrieva)获得,铜牌得主为白俄罗斯选手查卡申亚(Liubou Charkashnya)。

评论员以“体操女王”形容外形修长,长相甜美的卡娜耶娃,她每一次的出场表演,精确优美的高难度动作都令人惊叹。

今天下午举行的女子韵律体操决赛,18岁的南韩选手孙妍在(Yeon Jae Son)是唯一的亚洲选手,在棒操项目失误造成扣分,终场以111.475分排名第5,无缘夺牌。

俄罗斯今年在伦敦体操项目成果丰硕,共获得2金,5银及4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