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爱救父吁总统表态 民团聚凯道齐发声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遭中共国安非法囚禁,已经快要满两个月,台湾民间所汇集的营救呼声,可以说是越来越高。这股跨党派与公民团体的人权串连行动,也创下历年江陈会首例,他们不只向中共海协会长抗议,更强力要求总统马英九硬起来,向中共国安要人,我们先从八月七号中华民国总统府前,钟鼎邦的女儿钟爱,与多位立委、作家、记录片导演,轮流进入囚笼,向马总统喊话的凯道现场看起。

八次江陈会举行的前一天,凯达格兰大道旁,大学生们传递着黄丝带,钟鼎邦的女儿钟爱也在其中,她拿起笔写下“爸爸,祝父亲节快乐,我一定会救你回家”。并把丝带绑在凯道囚笼上。

钟鼎邦女儿钟爱:“希望政府可以快一点站出来,51天了,我上次见到我父亲的时候是6月10号,是我毕业典礼的时候。”

钟鼎邦母亲:“我儿子修炼法轮功没有错,法轮大法好,马总统你何时讲话。”

51天了,钟奶奶一提到正直孝顺的儿子,就忍不住哽咽。

“释放法轮功学员,营救钟鼎邦,总统帮帮忙。”

两个礼拜前,三千位法轮功学员也是顶着炙热的天气,在同一地点,呼吁总统马英九发声营救。而这次扛着囚笼站出来的,则是三十多个民间团体与人权活动家组成的“营救钟鼎邦行动大队”。

资深媒体人冯光远:“我们在这边声援钟爸爸,我觉得这是一个普遍人权的问题,这是一个台湾人权的问题,所以,马英九,能够站出来,替台湾讲句话,不要怕中国共产党怕成这个样子。”

记录片导演陈育青:“为什么我们的政府连一个两岁小孩子的判断能力都没有,他已经被中国常常这样子欺负,在国际上欺负,真的要睁大眼睛,做一个很重要的警惕,最重要的是让我们的公民,赶快回到台湾。”

多位立委、作家、记录片导演,轮流进入囚笼,呼吁总统马英九向中共国安要人,强调绑架钟鼎邦,就是绑架全台2300万民众。

前台大研究生协会会长林欣晔[歌唱]:“远远厝内在等伊的灯火,明天就是8月8日爸爸节,咱在这里坐,希望等他早日可以回来团圆 ……”

晚上的凯道,依旧灯火通明,学生把黄丝带绑在头上,越来越多民众汇集参与。难熬的父亲节,钟爱用烛光排出英文的home,在总统府前等钟爸爸回家。

“释放钟鼎邦,释放钟鼎邦,释放钟鼎邦。”

台大研究生协会会长林飞帆:“即使中国的压力再大,即使它再怎样去关押台湾的公民,我们没有在怕,钟爱一家人不会怕,我们全部的人都不会怕,我们跟钟爱一家人站在一起。”

多民间团体:“不放钟鼎邦,不开江陈会,不放钟鼎邦,不开江陈会。”

其实,江陈会期间,台湾民间举办大量且密集地营救钟鼎邦活动,法政学界的集体人权行动,可说是历次江陈会之最。

特别是在大陆海协会长陈云林抵台时,“释放钟鼎邦”的标语更是如影随形。

台联北市党部执行长简圣哲:“投保协议不保台湾,立即释放钟鼎邦,投保协议不保台湾,立即释放钟鼎邦。”

百位法轮功学员:“停止迫害法轮功,还我钟鼎邦。”

从机场、晚宴到参访地点,都有“释放钟鼎邦”的醒目标语。而在两会签协议饭店的附近干道,法轮功学员则举着巨型横幅,绵延数百公尺,甚至在定点不眠不休集体守夜,用行动展现营救决心。

而钟爱也现身,再次表示救父急切的心情。

钟鼎邦女儿钟爱:“我希望今天江陈会,大家把重点放在,营救我父亲身上,他还没有回来,政府能说出有积极正面的进展,我觉得非常好,但是我希望政府能给我们确切日期,并且越快越好。”

八月八日下午,陆委会对于钟鼎邦返台,紧急召开记者会,强调“近期”、会有“积极”“正面”的进展,抛出六个关键字,回应台湾民间的巨大营救浪潮。

抗议声浪下,陈云林在台湾没有久待。而所有营救钟鼎邦的人,一起陪伴钟爱度过一个爸爸不在身边的父亲节。

目睹钟家五十多天来的焦急、煎熬,台湾民意越见汇集,持续呼吁总统马英九向中共国安要人。

所有被唤醒正义良知的台湾民众,此刻,不只跟钟爱站在一起,也跟台湾的民主人权价值站在了一起。

文字撰稿 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