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芒果冰 来自金煌之父不藏私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社区广角镜(253)高温天气真是热到让人受不了,冰店里面挤满了人,到底哪一种冰品最受欢迎呢?业者说,芒果冰稳居销售排行榜冠军。现在就带您到金煌芒果的故乡–六龟,品尝铜板芒果冰的清凉美味

炎炎夏日,气温飙高,这时候来一碗清凉香甜的芒果冰,一口芒果一口冰,相当消暑过瘾。

现场民众:“吃起来酸酸甜甜的,还不错,在别的地方没吃过,像这样酸中带甜的味道。”

现场民众:“50块,很便宜、超便宜,吃很久才吃完,还吃到咳嗽。”

芒果冰业者:“我们的芒果冰是用六龟当地的金煌芒果,为什么要用金煌芒果?因为金煌芒果吃起来比较有Q度。”

1966年六龟果农黄金煌培育出芒果新品种-金煌,为台湾农业发展史写下辉煌一页﹔但黄金煌不藏私,将金煌芒果育种技术分享给六龟农民。

金煌芒果之父黄金煌:“虽然没有赚到钱,感觉仍然良好,大家能够接受我的品种,即使年龄大了,依然感到荣幸。”

说起金煌芒果的栽种故事,黄金煌回想,母树生长6年才开花,第一年结果两粒,第二年结果28粒,苦心培育十多年的新品种,终于得以推广上市。

金煌芒果之父黄金煌:“这就是我的目标啊!不成功决不放弃。”

今年81岁的黄金煌虽然已经退休,依然关心芒果产销。

金煌芒果之父黄金煌:“目前光是六龟产出的量,市面上就吃不下,价格一路跌,所以问题很大,如果政府能够辅导外销,就可以避免贸易商剥削。”

两度获颁神农奖的黄金煌老先生,目前转型经营观光果园,要让更多人看见六龟人的骄傲–金煌芒果母树,继续诉说着台湾金煌芒果的故事。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