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APP 可查赃车通缉犯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11日电)智慧型手机风行,警政署开发的“警政服务”APP已启用,9大系统包括可以查询汽机车赃车及通缉犯资料,落实全民治安。

警政服务”APP系统由警政署长王卓钧及其团队经过近1年规划,并由工研院等技术单位提供支援,开发设计程式完成。警政署表示,“警政服务APP”支援市面上iPhone、Android两大智慧型手机,即日起提供民众免费下载。

参与研发的警官说,“警政服务APP”系统规划的重要服务内容包括“110报案定位”。以往民众报案,警方透过电信基地台查出报案的方位,新系统方便民众拨打110系统报案,透过手机GPS卫星定位功能,自动显示所在位置,让员警能第一时间知道报案人的位置,定位救援,迅速派遣警力支援进行处置,对报案当时不方便说话或听障人士有非常大的帮助。

“警政服务APP”9大功能包括直接向警方“110”、“113”(家暴)、“165”(反诈骗)等报案,以及受理报案查询。另外提供警广交通网路况、防制酒驾宣导代叫计程车等服务。

其他功能包括输入要查询者的身份证字号、姓名,即可提供查捕逃犯公告简易查询,或查询失踪人口。另外,系统设计失窃车辆查询的功能,这项功能延续警方“神捕英雄”专案成效,输入车牌号码,即可辨识是否为失窃赃车;若发现赃车,即刻向警方举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