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鼎邦获释 蔡:人民盼受保护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县11日电)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遭中国大陆扣留的台商钟鼎邦虽获释,但人民希望政府帮忙保障人身安全及财产的心声,应获政府重视。

新竹一家科技公司经理钟鼎邦今年6月到大陆探亲时遭扣留;大陆官方透过新华社报导,指钟鼎邦涉嫌从事危害大陆国家安全、危害公共安全犯罪活动。钟鼎邦11日上午获释并搭机回台,已返家休息。

蔡英文上午连赶2个行程,先后参加党籍不分区立委蔡煌琅鹿港联合服务处以及立委尤美女彰化联合服务处成立大会。她在答复媒体询问相关问题时表示,她认为总统马英九对钟鼎邦事件的表态时间有些晚,台湾人在大陆的人身安全、基本人权以及财产保护工作,都是人民希望政府帮他们做的事情。

蔡英文表示,两岸交流如果没有自由、人权做为基础,相信这样的交流不会稳定。

至于是否到中国大陆访问?蔡英文说,她不会为了要去而去,日后若有机会访问,一定要看去的目标及目的是什么,同时看整体环境再做决定,一切顺势而为,不会刻意安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