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非法扣留54天 钟鼎邦今返台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讯】 (新唐人记者陈进报导)遭中共非法扣留54天的台湾民众钟鼎邦,于今天上午10时许抵达桃园国际机场,海峡交流基金会已派人陪同家属接机,并护送返回新竹住所。

  8月11日上午,由行政院陆委会主委赖幸媛表示,经由中华民国政府相关机关的努力,钟鼎邦已于上午返台,陆委会并请海基会派人陪同钟鼎邦妻子在机场接机及返回住家。

  据大纪元记者与钟鼎邦女儿钟爱查证,目前钟鼎邦已经回到新竹家中,钟爱谢谢大家的关心,父亲钟鼎邦稍事休息后,才对外发言。

  钟鼎邦今年6月赴大陆江西探亲,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下令国保机构绑架钟鼎邦并罗织“危害国家安全、危害公共安全” 罪名。中共官方随后对他采取监视居住等措施。

  经台湾30多个民间团体持续积极呼吁、民意营救声浪的氛围下,马英九总统终于在10日表态,指示行政部门在钟鼎邦获释回台之前,绝不能丝毫松懈。

对此,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及法轮功人权律师朱婉琪都表示,钟鼎邦案已经汇聚强大的台湾民意,希望马总统面对中共时,坚守人权立场,不要辜负两千三百万人民的期待。

  报导说,在第八次江、陈会谈举行前的父亲节前夕,数十个民间团体成立的“营救钟鼎邦行动大队”,要求中共立即无条件释放他,并要求总统马英九公开呼吁中共释放钟鼎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