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与联合国合办App大赛

【新唐人2012年08月11日讯】 (美国之音电)美国之音联合国文明联盟宣布联合主办“2012年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应用程序(App)与电子游戏大赛”(Create UNAOC 2012),以促进不同文化群体之间的交流与理解。参赛者可以个人或团体名义参加比赛,报名时间从即日起到11月底截止。胜出者将获得5000美元奖金和证书。

联合国文明联盟表示,应用程序(App)与电子游戏可以成为人们得心应手的新工具,有利于不同文化的人民交换看法、分享经验、增进相互理解。

约迪•托伦特(Jordi Torrent)是联合国文明联盟传媒教育项目主任。他说:“有了美国之音这样的合作伙伴,有了美国之音多样化的国际受众,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次竞赛,跟世界各地的应用程序(App)与电子游戏设计人员和生产商携起手来。”

托伦特指出,美国之音与联合国合办App大赛不但会刺激新媒体的发展,而且会推动新闻报导和创作活动。

美国之音副台长丽贝卡•麦克尼娜敏(Rebecca McMenamin)说:“这次App大赛有助于美国之音提高和扩展社交媒体创新,为更多的新受众提供服务。”

麻省理工学院的斯哥特•奥斯特维尔(Scot Osterweil)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他说:“能跟美国之音合作使我们感到很兴奋,因为美国之音是世界上最多样化和影响最深远的新闻机构之一。”

美国之音中文部主任龚小夏博士表示,希望中文世界的参赛者们能够通过这个机会发挥创造力和想像力。她更希望参赛者能够为美国之音中文部的各个电视节目制作App。
 
您如果希望参加这次由美国之音与联合国共同主办的App大赛,请到联合国文明联盟网站登记注册,网址是:http://www.unaoc.org/create/register/

请在2012年11月30日之前递交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必须用联合国的六种工作语言之一制作(阿拉伯语、英语、西班牙语、俄语、法语、汉语)。不论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应用程序(App)还是电子游戏都必须是能正常运作的原创作品。大赛的国际裁判小组将从参赛作品中选出前五名,每位获奖者将得到5000美元的奖金。

凡是用中文创作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应用程序(App)的参赛者,在向联合国文明联盟网站递交作品的同时,也可以向美国之音提交一份拷贝。

参赛者可以选择为美国之音的任何一个节目制作应用程序(App),这些节目包括《VOA新闻》、《美式民主》、《美中话题》、《国会山上看中国》、《世界媒体看中国》、《法律窗口》、《火墙内外》、《美国万花筒》、《走进美国》、《虎妈经》、《美国掠影》、《我,美国人》、《英语教学》、《解密时刻》、《时事看台》、《新潮USA》、《财经纵横》,以及访谈节目《时事大家谈》、《焦点对话》和《海峡论坛》。

为美国之音节目制作应用程序(App)的参赛者除了有机会获得美国之音和联合国文明联盟共同颁发的5000美元大奖之外,还另有机会获得美国之音的特别奖(500美元奖金和奖状)。美国之音节目应用程序(App)的版权归美国之音所有。

如需咨询和提出问题,请发电子邮件到美国之音中文部:[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