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宏扬中国文化 中共阻挠选手参赛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讯】本台举办的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亚太区初赛将于8月18日在香港拉开序幕。随着大赛临近,中共干扰舞蹈大赛的花样再翻新。近日又传出,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贾庆林接见有意参赛的选手,承诺将投入资金,启动仿照神韵的艺术团,让演员们“发挥”。对此,新唐人系列大赛组委会主席马丽娟表示,这只是中共当局害怕宏扬中国文化,为维护其政治利益的谎言,她呼吁大陆选手不要受骗,错过一生最重要的机会

对专业的舞蹈演员来说,能够到全球巡回演出,是令人向往的梦想,神韵艺术团以纯真纯善的内涵展现中国文化,短短六年就受到全球关注,通过参加本台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进而加入神韵艺术团的舞蹈演员也日益增多。

新唐人系列大赛组委会主席马丽娟:“在神韵艺术团舞台上,除了中国民间民族舞以外,基本上大部分用的是中国古典舞表演,其实这对中国大陆很多中国舞的大学毕业的年轻有为的人,她们看到这一点,所以她们想真的是为了自己的前途,她们希望真的能到海外,通过自己学到的东西,把中国传统文化能发扬光大。”

遗憾的是,中共当局一再阻挠大陆选手参加新唐人举办的系列大赛,尤其今年八月,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亚太初赛首次移师香港,中共国安单位不仅恐吓骚扰准备报名参赛的选手,甚至停止办理大陆舞蹈专才8月15日以后到香港的签证。最近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贾庆林接见有意参赛的舞蹈选手,承诺将投入资金,启动仿照神韵的艺术团,让他们“发挥”。

马丽娟指出,这是中共当局骗人的谎言。

新唐人系列大赛组委会主席马丽娟:“他们(中共)对选手的阻挠,就是不希望这些年轻艺术家们有更好前程,也不希望他们了解到真正神韵在做的使命,是发扬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它们(中共)也非常恐惧选手们对,对它们政治统治,政治目的的了解,因为学这个专业,如果你不歌功颂德在舞台上,对中共的政权你不去维护他的利益去做的时候,你在中国尽管你有一身的本领,你学了很多,很扎实的基本功,但是在中国大陆你是没有市场,没有用武之地。”

马丽娟希望大陆年轻人不要受中共当局恐吓,错过一生中难得的机会。

新唐人系列大赛组委会主席马丽娟: “被中共吓两句,就把自己的前途耽误了,是非常不值得的,我们把这舞台搭起来,你们也希望自己有一个美好的前程。现在机会就是您的,不要错过这么难得的机会。”

自2007年以来,美国神韵艺术团以其纯正、纯善、纯美的艺术表演,在西方主流社会引起轰动,不仅把中国舞带进了世界各地的艺术殿堂,使西方主流社会认识了真正的没有党文化的中国正统文化,也让海外华人为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在国际舞台上的复兴而深感骄傲。

新唐人记者林平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