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鼎邦返台未定 陆委会承诺遭质疑

【新唐人2012年8月11日讯】接着来关注钟鼎邦案,台湾陆委会主委赖幸媛在江陈会前曾说“钟鼎邦返台近期会有正面进展”,10号媒体记者再度询问时钟鼎邦归期时,赖幸媛并没有太多回应,引发立委质疑。

江陈会结束,陆委会主委 赖幸媛率领官员到行政院报告,媒体关注礼拜三赖幸媛说,钟鼎邦返台“近期”有积极正面进展,不过,已经第三天了,还是不见钟鼎邦归来。

陆委会主委 赖幸媛:“(记者:近期会有积极正面发展,请问现在就是江陈会结束了,那钟鼎邦的情况是?)我们就是有信心,近期之内钟案会有积极正面的发展,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

台湾三十多个民间团体及人权活动家组成营救钟鼎邦行动大队,之前喊出,不放钟鼎邦,不开江陈会,并在两岸高层会面前,举行一整天的凯道营救集会。

台联立委 林世嘉:“十几场声援钟鼎邦的记者会,跟几十个公民团体,共同声援钟鼎邦,另外,你看法轮功的朋友们,在这么燠热的天气下,在柏油路上盘坐十个小时,这是非常可观的,独裁者最怕的,就是坚毅不移的团结力量,所以,我们对于陆委会这样子,在江陈会前这样讲,可是事后没有办法做更多的……,至少她形容 一下,现在的进度嘛,预期什么时候,她要讲出来啊。”

民间团体之前多次呼吁总统马英九,向中共要求无条件释放钟鼎邦,而府方昨晚称,总统已经指示行政机关积极处理,不能松懈。立委说。

台联立院党团总召 许忠信:“对内强硬,对外软弱,像这种必须对外强硬的工作,他就丢给他的下级政府,下级机关,我觉得,这样是非常不负责任的一个总统作为,我们希望马总统能够,坚定表达捍卫我们国人权益的立场。”

钟鼎邦被中共国安非法囚禁第53天,行政机关没有新进度,目前已经有22位立委跨党派连署营救,呼吁总统马英九发声,并希望总统府成立专责营救小组。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媛婷、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