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骤逝 迦纳隆重下葬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10日专电)成千上万迦纳民众、许多非洲国家领袖及美国国务卿希拉蕊,今天在迦纳首都阿克拉(Accra)参加日前骤逝的总统艾塔米尔兹(John Atta-Mills)葬礼,场面备极哀荣。

南非新闻网站“时报即时消息”(Times LIVE)今天引述贝南共和国(Benin)总统、现任非盟主席波尼(Thomas Boni Yayi)表示,艾塔米尔兹是1位对推动非洲和平有着无限热情的人。

艾塔米尔兹7月24日因喉癌过世,享年68岁。

艾塔米尔兹生前曾寻求连任,他的去世为今年12月举行的全国大选投下变数。迦纳人民期待和平选举,不希望艾塔米尔兹的骤逝引发党派对立。

迦纳人口约2500万,1970年代迦纳海岸地带发现石油,近年成为西非最大石油生产国,保守估计储存量高达10亿桶。

迦纳政府遵循宪法规定,大选前的国事暂由副总统马哈马(John Dramani Mahama )代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