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难舍 大学生捐肝救母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10日电)捐出2/3的肝救母的郭家浩说,当医生告知母亲再不换肝,可能就会来不及时,我毫不考虑地就答应。

外表帅气的郭家浩,是台湾首府大学应用外语系三年级的学生,因父母离异,由母亲一手撑起家计,他和妹妹2人求学时,也必须打工帮忙家里的开销。

不过,郭家浩的母亲,罹患肝病已有数年,且因肝硬化出现并发症,必须换肝,郭母也曾到医院登记排队等候,却一直没有着落,直到成大医院7月向郭家浩兄妹告知“再不换就来不及了”,郭家兄妹决定捐肝救母。

郭家浩和妹妹争相捐肝,成医评估郭家浩比较适合后,7月下旬立刻动手术,由郭家浩捐出2/3的肝给母亲,手术一切顺利,目前,郭母仍在成大医院加护病房。

郭家浩捐肝后,在成医躺了1个多星期后返家,他说,手术后因有根管子插入喉咙,蛮不舒服,休息几天后就恢复正常。

郭家浩被医院嘱咐要多休息,所以一直躺在台南市善化区的家里,他说,除了笑、咳嗽时伤口会痛,体力较差外,没有其他异状。

郭家浩在家里休养期间,妹妹打工放学后就直接到医院照顾母亲,同学偶尔会来探望郭家浩,让他不会太无聊。

郭家浩说,他不会因捐肝就休学,休养后,下学期将继续大学的学业。

台湾首府大学校长杨顺聪等人今天也到郭家探望郭家浩,致赠慰问金,且指示在郭家浩申请急难救助奖金时,从优奖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