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转运 曾栎骋圆奥运夺牌梦

【新唐人2012年8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伦敦10日电)名字从曾珮华改成曾栎骋,虽然在生活上一度有些许不便,但曾栎骋今年终于在伦敦奥运一圆奖牌梦,改名为她带来好运。

2007年,曾栎骋(当时叫曾珮华)在奥运跆拳道亚洲区资格赛摘金,替中华队拿下宝贵的奥运参赛门票,可惜的是,她在隔年的国手选拔盟主赛马失前蹄,输给“女战神”苏丽文,没能披上奥运战袍。

因为运动生涯不顺遂,曾栎骋兴起改名念头,她表示,运动竞技,是技术加上运气,两者缺一不可;对于自己的新名字,她笑说,“应该有加分吧”。

只不过,曾栎骋这三个字除了姓氏之外,剩下2个字都是不太好解释的字,她透露,自己订餐厅时,常会搞得服务人员一头雾水。

“我通常只会说自己是曾小姐,如果他们再问,我才会解释。”曾栎骋笑说,她通常告诉别人,栎是木加上乐,但每次只讲到这个字,就要和别人说半天;说到骋这个字时,服务人员通常已举手投降,索性在订位单注明是“曾小姐”。

改了新名字,的确替她带来奥运奖牌,可惜的是,却不能保住她的感情,今天比赛结束后她口头承认“现在我是单身”。

曾栎骋的前男友,原是世界跆拳道锦标赛男子第二量级国手罗宗瑞,不过两人赛前和平协议分手,情伤让她爆瘦3公斤,甚至引来教练关心。

虽然爱已成云烟,让她值得开心的事,就是奥运奖牌终于拼到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