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病倒南极洲 澳纽相助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讯】星期四(8月9日),澳大利亚南极洲事务局派出一架飞机,紧急赶赴南极洲,抢救一名急需动手术的美国科学家。新西兰皇家空军也承诺提供支援。南极洲事务局表示,由于南极洲目前的6个月漫漫长夜时期还未结束,所以这次营救任务相当艰钜。

美国一名科学家病倒在南极洲,急需动手术治疗,澳大利亚派出的A319空中巴士已经启程飞往南极。

澳大利亚南极洲事务局表示,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在南极洲设立三个研究前哨站,在飞机降落在其中的一个名为麦克默多前哨站之后,在星期四晚些时候,会将这名还不知姓名的科学家撤离南极洲,送往陆地医院抢救。

由于南极洲现在是还是属于6个月的永夜时期,没有白天,光线不足,再加上天寒地冻,飞机跑道都被冰雪覆盖着,使得飞机降落十分困难。飞机只能利用目前6个月长夜与6个月白天的交替时刻中的中午时分是白天的光线来降落的。

南极洲的航班通常只在夏季。

这架A319空中巴士从澳大利亚起飞后,先降落在新西兰的基督城待命,然后才飞往南极洲执行营救任务的。

当地媒体报导,这种飞行任务很罕见,类似的事件曾经在2011年10月发生过一次,一名美国科学家在南极洲中风,后被抢救出来医治。

大约有30个国家在南极洲设立永久研究站,包括美国,中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和阿根廷。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