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二季度房价增幅达7年来最高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讯】最新出炉的两份报告显示,由于待售库存量降低与对法拍房需求的大增,使得美国第二季度住房价格上涨达7年来最大幅度,请看记者曾铮的详细报导。

根据房地产数据公司CoreLogic的统计,美国6月房价较一年前上涨2.5%;第二季度较上季度上涨6%,是自2005年以来最大的季度涨幅。

此外,房地美(Freddie Mac)使用不同的方法统计得出,第二季度的房价较上一季度弹升4.8%,是自2004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由于房屋价值上升,房地美二季度获利30亿美元,这是美国政府4年前接管这家抵押贷款融资公司以来的最佳表现。房地美的兄弟房利美(Fannie Mae)第二季度财报尚未发表,第一季度获利27亿美元。

业内人士表示,房价上涨的主要动力是房源的短缺。

曼哈顿房地产代理商协会主席Frederick Wohlfarth:“房价即将上涨,我们的房源不足。”

苏富比国际物业公司高级副总裁Kevin Brown:“房价只能是上涨,我们房源不多。”

房源短缺的原因,一是因为投资人将房产转成出租房,而不是转手出售,二是多年来新房建设处于低迷水平。

CoreLogic的数据还显示,全美最大的100个大都会区中,5月份有71个都会区房价较去同期相比上涨。这是自2006年11月房价开始震荡下走以来,上升地区最多的月份。去年12月,仅有19个地区上涨。

业内人士表示,为寻求资产保值的国际买家的涌入,首先带动了高端市场的复苏,而高端市场的转旺,又转而带动了中低端市场。

苏富比国际物业公司高级副总裁Nikki Field:“到今年年底为止,曼哈顿的房价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苏富比公司对此持乐观的谨慎态度,我们继续坚持4%的增长率的预测,这跟过去两年半的增长率一样,很多人认为曼哈顿的房价将涨6-8%。”

苏富比国际物业公司高级副总裁菲尔德还表示,几年来美国政府和银行界一直在检讨几年前金融危机的原因,也采取了相应防范措施,因此目前是非常好的买入时机。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