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体操全能金牌 道格拉斯称要自豪回乡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讯】16年的卧薪尝胆,美国女子体操团队终于一鸣惊人,不仅在伦敦奥运再次摘下女子体操团体项目金牌,而且黑人女孩道格拉斯又获得了女子个人全能决赛冠军,作为第一个赢得个人全能(金牌)的非洲裔美国人,道格拉斯说自己将满怀自豪的回家。

美国新一代的女子体操团体日前终于一洗颓势,不仅压倒传统劲敌中国、俄罗斯和罗马尼亚,还以巨大差距, 把银牌得主俄罗斯抛在后头。这是体操女团冠军头衔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时隔16年再次回归美国队。

新的美国体操团体“超级5姝”,取代了当年的“7仙女”,成为美国体操界新甜心。其中的“黑马”道格拉斯,更是千万宠爱在一身。

在周二的平衡木比赛中, 道格拉斯不小心掉下了器械。 她表示自己有点失望。但强调 “已经很满意了”她说,她要满怀自豪的回家。

道格拉斯:“我可以回家说,我依然是奥运冠军,第一个赢得个人全能(金牌)的非洲裔美国人,我会永载史册。” “我为这次奥运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我可以说,我最后排名很靠前,像一名冠军。”

今年才16岁的道格拉斯,在2年前才离开家人,师从著名华人体操教练乔良。原本身体条件出众的她,从此技艺突飞猛进。

新唐人记者玛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