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同意付6020万美元了结贿赂案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讯】美国政府部门曾对辉瑞制药公司(Pfizer)以贿赂方式开展国外业务进行调查。据美国官员说,该公司已同意支付6020万美元,了结这起案件。

美国司法部说,辉瑞制药公司承认,1997年至2006年间,公司曾经以200多万美元贿赂了保加利亚、克罗地亚、哈萨克斯坦以及俄罗斯的政府官员,结果从中获得了700多万美元的收益。

美国司法部及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指出,辉瑞行贿是为了得到这些国家批准和注册辉瑞及其子公司惠氏(Wyeth)的产品,并获得产品销售合同。

这两个部门指控辉瑞违反了美国1977年《反海外贪污法》。这一规定,美国境内的公司以及在美境内有交易活动的外国公司,都不得向外国政府官员行贿以谋取利益。

美国司法部说,考虑到辉瑞在接受调查过程中合作态度较好,司法部最终减轻了对它的罚金。

据了解,此前全球范围内的数个制药巨头已经因贿赂问题而受审。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