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斥中共阻吓 吁大赛选手抵制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讯】新唐人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亚太赛区初赛即将在香港举行,中共政法系统加紧干扰,国安接连阻挠大陆选手参赛。多位香港立法会议员斥责国安的阻吓行径,呼吁选手们共同抵制中共的打压。

二位曾出席中国舞舞蹈大赛亚太赛区初赛发布会的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和梁耀忠,强烈谴责中共国安恐吓参赛选手的行径。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渗透每一个层面、每一个角落,有时对人造成很大的滋扰和恐吓,他们经常运用的手段,要人配合,去供资料出来,我觉得大家一定要去抗拒这些国安的行为。”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每一位国民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兴趣和事业,这是基本的人权,但他们竟然限制了人们、剥夺了人们,同时不让人出国的话,更加是违反了基本的权利。”

他们呼吁选手们共同抵制中共的阻吓。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现在都是用恐惧统治,如果我们真的恐惧,就中了他们的圈套,我们一定要用一个坚毅的精神去抗拒这些恐惧。”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中央政权是一个很怯懦的政权,它害怕一些团体不断地壮大而对它构成威胁,以致它用不同途径在尽可能的情况下打压。”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