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营救钟鼎邦 台湾公民聚凯道点灯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昨天(7日)由30多个民间团体与人权活动家组成的“营救钟鼎邦行动大队”,500多位台湾公民自发性的参与晚会活动,一起为钟鼎邦点灯祈福。

小小烛火,点燃钟家人的希望,父亲节前夕,男女老少500多人齐聚凯道,为被中共非法关押五十多天的台湾公民钟鼎邦,集气声援。

国小五年级学生:“因为我希望钟爸爸可以早一点回来,就是我很替他难过,因为她(钟鼎邦女儿)没办法跟她爸爸一起过父亲节。”

近30位来自台湾北中南的大学生代表,用行动与歌声支持营救行动,因为转贴反旺中讯息、遭旺中扬言提告的清大学生陈为廷也到场声援。

学生代表林飞帆:“很简单的诉求而已,我们希望,做为我们同一个国家的元首,我们希望,这个跟我们同一个国家的公民,能够跟我们站在一起,不要让我们孤单,对不对,对。”

学生代表施彦廷:“这一次的行动就是要让中国政府知道,台湾有一群人,我们没有在怕,我们绝对没有在怕,即使中国的压力再大,即使它再怎样去关押台湾的公民,我们没有在怕,钟爱一家人不会怕,我们全部的人都不会怕,我们跟钟爱一家人站在一起,我们不会怕。”

学者、民间团体代表,轮番上台,传递正义诉求。

华人民主书院秘书长王兴中:“不只是台湾人,也不只是法轮功的学员,所有的人都应该要共同来声援钟鼎邦先生,因为这个是一个人道的问题,我们认为任何人,不论他做了什么事情,都不应该受到这样子非人道的待遇。”

基督教长老教会牧师黄哲彦:“政府不出声,然后中共打压之下,甚至于很多的媒体噤声之下,仍然有很多人愿意出来,用行动告诉政府,告诉中国说要释放钟鼎邦,能够有基本人权的一个维护,我认为这就是台湾的希望。”

钟鼎邦女儿钟爱:“我想说的是,我一定会救出我的父亲,但是我觉得,是你们救了我,谢谢你们。”

擦拭泪水,钟爱选择坚强面对,她将带着满满的支持鼓励能量,继续营救她的爸爸,钟鼎邦。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