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专利大战 扯出写手疑云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中央社旧金山7日路透电)网路搜寻引擎巨擘Google与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的专利大战今天出现意外转折,法官要求2家企业披露他们所雇请的写手记者、部落客及其他评论家名字。

美国地方法院法官艾索普(William Alsup)表示,忧心Google与甲骨文或他们的律师,可能雇用或付钱请写手对这起案件发表评论。

陪审团数个月前发现,Google并未侵犯甲骨文专利,不过法官这项命令暗示,可能存在拿钱请媒体报导的地下事件,并为这桩广受瞩目的专利战案件投下不确定性。

艾索普发布整整1页命令,但未详述法院担忧的完整细节。

艾索普在谕令中写道:“法院忧心双方企业或律师可能雇用或付钱请平面或网路作家、记者,抑或部落客当写手,这些人已经或可能对这起案件发表评论。”

他指出,这些资讯“可作上诉用”,且可以“厘清案件相关问题有关的任何论文、文章、评论或分析,是否可能受到两造企业主或律师的财务关系所影响”。(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