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总职业联赛 考虑纳进女子组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中央社伦敦7日路透电)国际拳击总会(AIBA)主席吴经国今天表示,首登奥运的女子拳击表现令人惊艳,拳击总会考虑扩大新设立的职业联赛,纳进女子组。

每4年奥运结束后,都有大批业余菁英出走加入职业赛,国际拳击总会希望阻止人才流失,计划透过国际拳总自组的AIBA职业联赛(APB)提供选手生计,也提供选手再度挑战奥运的机会。

AIBA职业联赛是国际拳总阻止男子业余选手出走的组织,吴经国表示,他将在奥运结束后,研究是否也纳进女子组。

他在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说:“明年起我们有自己的职业联赛,为何不纳进女拳手?她们水准高、人气也高,为什么不呢?”

“鉴于伦敦奥运女子拳击赛如此成功,我们会立即评估。”

来自台湾的吴经国不遗余力把拳击这个奥运最后一项全男性运动从夏季奥运中删除,他开玩笑说,与妻育有2女,在家寡不敌众,别无选择。(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