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土桑枪击案枪手认罪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中央社土桑7日法新电)2011年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土桑市(Tucson)大开杀戒、涉嫌杀害美国民主党联邦众议员吉佛兹(Gabrielle Giffords)未遂的枪手杰瑞德.李.拉夫纳(Jared Lee Loughner),今天认罪。

患有精神疾病的拉夫纳在2011年1月犯案,造成6死以及吉佛兹在内等13伤。

检方在土桑联邦法院的听证会上解释,23岁的拉夫纳因认罪而免除死刑,但将面临终生监禁、没有假释机会。

头发理短的拉夫纳身着黄褐色连身囚衣,他在回答法官问题时神情冷静、几乎没有表现情绪。

拉夫纳告诉法官:“是的,没错。”证实自己接近吉佛兹是为了杀她。

拉夫纳的律师克拉克(Judy Clark)表示,她的当事人在“知情、自愿、有判断力”的情况下同意认罪。

几分钟前,联邦法官勃恩斯(Larry Burns)宣布被告心智健全,足以了解并承认所有罪状。

在法院要求下,拉夫纳接受精神分裂症治疗逾1年。他之前不认罪,但法官勃恩斯判定当时拉夫纳没有能力受审。(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