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淑君吴静钰 过磅先礼后兵

【新唐人2012年8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伦敦8日电)跆拳道备受瞩目的杨淑君吴静钰对决,两人7日过磅后眼神交会、先礼后兵,旁人见到这一幕赶紧捕捉画面,顿时凝结的气氛,为今天的比赛埋下引信。

2012年伦敦奥运跆拳道伦敦时间7日上午进行女子49公斤级、男子58公斤级过磅,中华队好手杨淑君、魏辰洋顺利完成,随后返回选手村备战。

分属女子49公斤级第1、2种子的大陆选手吴静钰、台湾“漂亮宝贝”杨淑君,若要碰头,得等到金牌战,不过两人过磅后不约而同踏上比赛场地,提前感受比赛氛围。

据在场人士透露,两人眼神有交会、彼此互相点头示意,赛前先礼后兵。

杨淑君和吴静钰的恩怨情仇从2004年开始,但2006年的杜哈亚运,让吴静钰一战成名。

杜哈亚运,吴静钰在金牌战击退杨淑君,大陆有媒体形容,从那一刻开始,“吴杨之争”成为女子跆拳道赛场上的传奇故事。

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1年伦敦奥运跆拳道世界区资格赛,杨淑君在4强赛输给吴静钰,双方对战杨淑君3胜8败居下风,吴静钰也被视为杨淑君金牌路上最大的障碍。

杨淑君将在伦敦时间8日中午12时30分(台湾时间晚间7时30分)开始首轮赛事,她第1战对手是德国的曼兹(Sumeyye Manz),曼兹去年英国公开赛4强赛曾踢倒杨淑君;吴静钰则是上午9时展开首战。

相关文章
评论